杂食动物,什么都往上发

关于

[奥比岛/小欧]金盏菊(2)

#部分为官方剧情魔改,人物ooc有,私设有
 #没错,写的就是新欧的悲(gou)伤(xie)剧情,涉及欧耶,三角恋慎
 #小学生文风,参考奥比图书馆《奥比故事》
(怎么办,写了这么多慎感觉已经是雷文了x)

前文:(1)


夜里惊醒,貌似是入学前很久的事情,居然还像电影一样放映在脑海里。


小欧轻轻地下了床,摸索着打开台灯,静静地坐在镜前。即使是现在,他有时候也想问镜子里的人到底是谁。在魔衣学院入学后,外表容貌和之前已有很大差异。


比如说秀气的眉毛、高挺的鼻梁,还有他引以为傲的海蓝色短发变成了紫藤色。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能忘记一些事。


彼时他刚幻化出人形,还是那个深蓝发色的时尚达人,见证了未来星希王子和小耶的世纪之婚。全岛都在欢庆王子与公主般的天作之合,说是岛上难得一见的盛事也不为过,有谁不会向往这个童话般的故事吗?


他们的婚服由他亲自监制。二人一步步走上礼台,婚姻誓言、交换戒指、拥抱亲吻……教科书一般的婚礼流程,完美无瑕。在场的小欧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,尽管是香槟声、礼炮声、鼓掌声齐鸣的欢乐时刻,也想统统抛在脑后,还不如出了会场静静地待上一会儿。


来之前他准备了两捧童年时最珍爱的金盏菊,直至定制成功后才知道人类世界为这种小花赋予的寓意。没想到,原来只是喜爱小花的外观才想起送礼,现在却成了这个样子,这样的花决不能出现在新婚夫妇的手上。他临时更换了新婚礼物,那两捧金盏菊还静静地安放在他家里。


想到这里,他忽然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还真和那花语有几分相似。


——嫉妒、离别、伤感?


不太符合气氛的词汇。


算了算了,他还是希望他们能继续微笑。


其实紫藤色也很好看啊,他暗暗想,和从前不同也没什么不好,新的阶段总该有新的标志吧。这时他还是睡眼惺忪,却也掩不住紫色眼瞳的独特魅力,这是他欣喜的变化之一,至少和她眼睛中映出的世界又相近了一些。


要说哪里不好,可能还是微微下垂的眼角吧,像是个永远都叫不醒的人。可事实恰恰相反,学院里人们还是很偏爱这眼角自带的忧郁气息,常常说着“虽然不知道能否帮到你……但我会尽力”的小欧,谁都很难拒绝吧?


不知不觉,小欧趴在桌上睡着了,直到清晨的阳光探进房里才渐渐清醒。昨晚睡姿不适,肩胛和颈脖不免酸痛。但是当他换上正式的学院制服,整好衣上的袖口,理好肩章上的流苏,又是魔衣研究院里认真得闪闪发光的样子。


清脆的鸟语,安静的长廊,还有到场的卡西西校长、希王子和小耶,似乎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。


小欧向卡西西校长鞠了一躬,温和平静地说:“校长,早安。”


“早安。”卡西西校长的笑容和蔼慈祥,有种令人如沐春风的感觉,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学者。


小欧又看向一旁的两人,露出寻常的微笑说:“早安。”回应也同寻常一般,天性开朗的小耶粲然一笑,道了早安,看起来比较高冷的希王子只是报以微笑地回复了。小欧对两人的回应都稍作示意,微微点头。


卡西西校长作出上午事宜的安排,希王子负责处理学院和学员相关事宜,小耶则继续处理学院与服装店的联系,然后对小欧说:“嗯……小欧,等会儿给我展示你最近的研究成果。”


小欧心下一惊,又有些奇怪,校长怎么突然想来了解他的研究情况?不过这也没什么,学院本来就是学习知识的地方吧。他目送希王子和小耶一起离开,不禁有些怅然,继而请卡西西校长进入他的研究室。


与一些疯狂的艺术家将房间弄得乱七八糟以获得灵感相比,小欧的研究室可以说是干净整洁,甚至是一尘不染。笔尺安放得体,稿纸都被长尾夹夹着,就连熨斗也是不偏不倚地摆着。卡西西校长惊奇的同时有些担忧,这背后是不是过于压抑自我了……


他随手翻看了小欧近期的设计方案,不禁赞叹这个年纪轻轻就天赋卓绝的学生。他总是能敏锐地捕捉到潮流的信息,将美的元素精细裁剪,再加以绝妙的细节处理,必然是杰出的魔衣作品。可是和他担忧的事情很相近,这些作品仅从外观来说的确是完美,整体来看缺少个人风格,小欧是不是太关注别人的感受而忽略了自我?


卡西西校长对小欧的近期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,最后关心地嘱托他:“小欧,作为设计师,我们可以创造自己的潮流,我想看属于你自己的作品。”他抬头看到小欧真挚而诚恳的眼神中夹杂着些许疲惫,又看到他眼底乌青,说:“要是压力很大的话,休息一下也没关系,这两天去外面走走吧。”


原来校长都明白吗……小欧为拥有这样的良师感动不已,发自内心地道上一句“谢谢校长”。


我该去哪呢?该怎么做呢?


他想着,一个属于自己的设计时代即将开始了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五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