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,什么都往上发

关于

[奥比岛/小欧]金盏菊(1)

#部分为官方剧情魔改,人物ooc有,私设有
 #涉及欧耶,慎
 #小学生文风,参考奥比图书馆《奥比故事》


 


“小欧留学很快就回来啦,听说有大大的惊喜哦!”


小米谈起曾经的主人满怀期待。摩登秀场落成时,几乎是与淘宝街相媲美的潮流前线,小奥比蜂拥似的走上T台,感谢鲜花与掌声的馈赠。


有一人不得不说,便是时尚导师小欧。每月之初,他总是提前发布好本月潮流服装,以便模特们拿下高分。他也常常穿梭于潮流服饰店的柜台间,常常指导模特们的台步,甚至与服装店店主小耶交流,小米说他平易而温柔,认真而细致。


直到奥比穿上魔力时装,摩登秀场不见当年繁华。小欧认为自己的知识还是太过浅薄,对魔力时装这样的新奇事物了解太少,决定离开摩登秀场外出留学。


小欧整理好行装,但对前路一阵迷茫,魔衣学院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?临行之际,看到窗台上临风摇曳的金盏菊在日光下熠熠生辉,好像在与他做最后的告别。他别过头,轻笑说:“小米,麻烦你再照看一下这簇小花吧。”


小米噙着泪水,然而“别走”“不要留下我”之类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,摩登秀场是他的心血决不能辜负,最后留下的是:“我会的“,又过了几秒,它挥着小手说:“再见,小欧……”


小欧也向它挥了挥手,他知道它一定能守护好摩登秀场。


至于为什么对金盏菊情有独钟呢?大概是幼时的记忆吧。


春风吹拂的日子,小欧与弟弟维托、妹妹罗兰一起在草地上放风筝。草地如同翻滚的绿浪,他们追着闹着,有时候小欧跑得已经没有力气了,维托和罗兰还是自顾自地乐着。他躺在草地上,背后时不时被刺得痒痒的,周围都是甜甜的青草味道,又夹杂着些许不知名的花香……


是什么花呢?小欧起身向后看着,那种花好像天边的落日,花瓣由金黄色渐渐过渡成橙红色,灿烂而温暖。他忍不住轻轻地折下一朵,凑到鼻子前嗅了嗅,果然是那阵奇异的香味。他走到不远处,维托和罗兰看见哥哥好像拿着什么新奇的玩具,纷纷叫着嚷着跳着抢到手里,小欧耐不住他们,只好送了出去,自己又悄悄回去折了一朵藏得好好的。


一回到家里,维托、罗兰就向父母炫耀了今天发现的新玩具,小欧拿着弟弟妹妹的风筝在一旁看着。母亲拈起那朵花说:“金盏菊呀,真漂亮。”维托与罗兰像是得到夸奖一样地大笑起来。


小欧悄悄地回到房里,夕阳透过木窗显现出一道微微浮动的光,继而投到地上成了斑驳的光影。他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那朵花,心中抑制不住某种莫名的激动,好像绿叶在黑暗中细滋慢长,“原来它叫金盏菊……太好了,太好了……”他一直认为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就像金盏菊开得那么灿烂。


然而,知道自己是养子又是晴天霹雳一样的事实。说是母亲多次流产、身体欠佳,于是把冬雪中病入膏肓的他当做上天的恩赐,奇的也是,母亲的身体逐渐转好并顺利生下维托和罗兰。父亲的话让小欧一阵恍惚,他与维托、罗兰明明都是紫发……


作为长子,虽然我是最懂事的,但不是最受疼爱的吧。


父母眼里,小欧在罗兰的生日宴会上显得有些失态,明明应该是一个快乐温馨的场合。小欧不明白,他可能已经忘记怎么切蛋糕,忘记被滚烫茶水烫伤的痛楚,只是呆呆地看着父母一瞬间用身体护住弟弟妹妹,而他只能旁观这一切。当他发现是维托的恶作剧导致了茶壶破裂,忍不住说:“维托!你怎么能用橡皮泥塞住水壶,这很危险。”


“只要我的孩子没事就好……”母亲紧紧抱着维托,像是护着差点丢失的珍贵宝物,温柔地摸着他的头,“你这样会吓着他的。”


小欧一时语塞,在这样温馨动情的亲情面前,他好像显得有些多余。还是冬雪纷飞的时候,滚水烫伤过的皮肤一下子冷得没有知觉,某种不确定的因子在空气中游离,现在的心情应该就是“冰炭置肠”一般的复杂感觉吧。


好像迎风而举的金盏菊,倏忽之间,花瓣落了一片。

评论(4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五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